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ALL兴】末光(15)

chapter15.

    一周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伤口拆完线,吴世勋果然没有接到公司让他继续训练的通知,但也没有让他搬出练习生宿舍,暧昧不清的态度,让人摸不着头脑。

    张艺兴也是同样情况。

    吴世勋乐观地以为一切都会好转,过几天公司就会让他回去,还像以前那样,每日训练非常辛苦,但也每日充满期盼地等待出道的机会。没想到几天后,只等来了张艺兴一个人回归的消息。

    吴世勋起先并不知情,直到朴灿烈一脚踹开张艺兴的房门。

    “张艺兴,你什么意思?”

    张艺兴坐在桌前,开着电脑,吴世勋无意瞄见桌面,是一封邮件。

    他显然没料到两人会突然闯入,惊慌失措下想要关掉界面,反而按出更多杂七杂八的网页。

    朴灿烈一把抓过鼠标,吴世勋这才走近。

    他们看见,明晃晃占据整个屏幕的那一封邮件,正是公司要求张艺兴明天就回去上课的通知。

    “马里奥今天回公司了,好啊,你明天就回去?张艺兴,是我小看你了。”朴灿烈气得不轻,既是为了吴世勋,又是为了一点别的说不清道不明的情绪:“为你闹了一场,你们俩好好的,最后只有吴世勋一个人被公司辞退,我问你,你他妈的良心呢?”

     “辞退?”吴世勋不敢置信地看向朴灿烈,朴灿烈自觉失言,反将怒火发泄于不吭声的张艺兴身上,他吼着:“真他妈背信弃义的中国人!”一手按在那单薄的肩膀上,用力一推。

    张艺兴被推的身子一歪,差点从椅子上滚落。面对朴灿烈的控诉,他反倒显得十分平静。

    “我也刚得知这个消息。”张艺兴无处安放的双手在两侧抓了半天,全是空气,才想起这个凳子是没有扶手的。

    他把手放在膝盖上,背挺得笔直,目光坦荡迎向比他高了不知多少的朴灿烈。

    更何况此时朴灿烈是站着的,两人之间距离更远。

    “我不觉得中国人是背信弃义的,或许你可以用这四个字形容我,但你不能用这四个字辱骂中国人。”顿了顿,他补充道:“你也不能这样说我,对于公司的决定,我也很意外。”

    不知道为什么,吴世勋觉得他所说句句在理,又实在句句无情。

    对于咦兴哥而言,自己,难道只是个“我也很意外”,或者再加一句“我深表歉意”“对此十分遗憾”的公关对象吗?

    朴灿烈显然也不满这种刻板的官方语调,他站在吴世勋和张艺兴中间,以保护者的姿态发问:“你说你不是背信弃义。那好,我怎么听说是马里奥亲自保你,你才被公司留下?”

    朴灿烈不自觉的恶毒,他其实明白张艺兴可能并不知情,但他就是克制不住想要破坏掉那人的平静:“他爸什么地位你不会不知道吧?金俊勉求爹爹告奶奶都没能保住A班的吴世勋,偏偏你一个D班的留下了。”

    多么熟悉的轻蔑语气,张艺兴没想到有一日会从朴灿烈口中听见这样的话语。

    “在我们面前装的清清白白,还害世勋为你出手而受伤,身为艺人脸上留疤,这无异于直接毁了他!张艺兴,好本事啊!我只想问你一句,财阀公子的黄金床,好爬吗?”

    “你!”张艺兴万万没想到公司中居然还有这样的谣言。

    他想反驳,但话到嘴边,却发现自己无话可说。

    他是多么冰雪聪明的人啊,收到这封邮件就隐隐觉得不对劲,再加上昨天就有陌生人给他手机发了条短信说吴世勋被辞退,要他放心。他只当恶作剧,但又恐惧这条信息是真的,也就没敢向任何人求证,一个人憋着秘密胡思乱想到半夜都睡不着,胃部痉挛似的疼个没完,右眼皮也疯狂跳个不停。

    结果今天,暴怒的朴灿烈就直接印证了那条短信的真实性。

    吴世勋被辞退,特意发消息给自己,自己又能回归训练,还传出他勾搭马里奥的流言蜚语。环环相扣,不就是要让他跳进黄河都洗不清?

    从中作梗的究竟是谁,也就不言而喻。

    朴灿烈见他不说话,还想继续发难,结果被吴世勋拦住。

    “哥,别吵了。”

    被朴灿烈挡着,张艺兴看不见吴世勋的表情,但能听出小孩声音中的疲惫与失望。

    如果再不做点什么,可能一切都将无法挽回。

    “世勋,我……”他开口,吴世勋很快就打断他:“灿烈哥,帮我收拾下行李吧。”

    张艺兴知道,自己被拒绝了,从吴世勋的心中,被拒绝了。

    两个一高一矮,一大一小,但同样纤瘦的身影离去。

    他们太过沉浸于自己的情绪,因而没有听见那个始终坐在凳子上没有起身的人说:“我会讨回公道。”

    至于怎么做?

    当然要见一见只敢匿名发短信的某人,或者可以直呼其名,马里奥。

    “马里奥,我有话和你说。”恢复训练课程的张艺兴没有去上课,直接敲开马里奥所在舞蹈室的门。

    他是用中文说的,其它人都听不懂,但他们知道张艺兴叫的是马里奥,再联想之前的传言,都忍不住起哄。

    马里奥跟着出来。

    两人来到天台,这里安静,适合谈话。

    “吴世勋被辞退是不是你搞的鬼?”张艺兴开门见山,毫不含糊。

    马里奥倒也欣赏他的坦诚:“我说不是你会信吗?”

    “信。”

    面对张艺兴生硬的语气,马里奥表现的富有涵养,与之前偷内裤又跟踪的猥琐形象大相径庭:“吴世勋被公司辞退是因为他的脸毁了,也因为他这人太有攻击性,将来容易惹出事端。而你留下,没错,确实是我打通了关系,但我并没打算借此要挟你什么。”

    这番话说的极有技巧,把自己做过的脏事都撇的一干二净,再转个弯突出自己的深情大度。

    张艺兴显然不吃这套:“那个伤疤很浅,几乎没有影响,如果说攻击性,躺在医院好几天的好像不是你而是他?”

    马里奥笑了,风吹过他卷曲的棕色短发,倒有些自在潇洒的味道。

    “没错,你说的没错。”他哈哈笑着,大方承认自己在语言逻辑上耍了小聪明。

    张艺兴戴着帽子,凝重的表情至始至终都没有变化。

    “你一定有办法让吴世勋留下。”这是肯定句。

    马里奥偏头想了想,说:“这个嘛……”拖长的尾音,不知是思考,还是刻意调戏。

    张艺兴在这个问题上可没马里奥那么轻松。

    他突兀地跪下,双膝碰撞在地板上,扬起一片灰尘。

    “中国有句古话,男儿膝下有黄金。”马里奥看着跪在自己面前的他,愣了半天,挤出这么一句话。

    “我知道。”张艺兴说。

    “那你为什么要跪?”

    “你知道。”

    马里奥站在那里,看着自己偶像的屈服。如小太阳一样在舞台上闪闪发光的偶像居然跪在自己面前,第一次觉得厌恶,厌恶到不想再看见那张曾经令他魂牵梦萦的脸。

    他有些反胃,也许是风太大,着凉了。

    “喂,你……”我不喜欢这样的你,他想说。

    最后还是没说出口,有些话,本来就不该说。

    “你亲我一下吧。”

    他说。

    张艺兴几乎没有犹豫地起身,像马里奥想象了无数次的画面一样:自己的小偶像在光晕中一步步郑重靠近,两人距离渐渐缩短,最后结合为甜蜜的一吻,从此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张艺兴只轻轻触碰到他的嘴唇,这在马里奥的文化中,其实算不得吻。

    但也足够了。

    “等我的消息。”马里奥推开他,只留下一句话就头也不回地离开。

    张艺兴站在原地,膝盖有点疼。刚才一跪磕破皮了,伤口在牛仔裤上蹭来蹭去,让他想不明白。

    就这么结束了?

    如释重负的同时,居然还有些惆怅。

    他们都不知道,躲在另一边的唐和柔正紧紧握住手中的手机,眼泪止不住地流下,一双明眸善睐蒙着水雾,此刻竟充满仇恨,血丝密布,倒显得可怖。出现在她手机屏幕之上的,正是张艺兴看似深情、踮起脚尖主动吻向马里奥的画面。

    因为距离太远拍的有点模糊,但还是能清晰分辨出两位主人公。

    她的手放在发送键上,迟迟不肯按下。

    还没有结束。



ps:这波狗血,大概非常意料之外了,也大概非常狗血了。本章标题:两个毒唯的奋斗史( ´ ▽ ` )

这天下,终将是我毒唯的。

                                   by:马里奥,唐和柔

 
评论(34)
热度(332)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