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ALL兴·超能力梗】难愈(50)

chapter50.

    BAEKHYUN还没见过CHANYEOL狼狈的样子。他此刻难得乖巧地闭着眼,四肢大开被锁于河床深处动弹不得,只有火红的头发不失嚣张本性,犹自在水中张牙舞爪着。

    这附近的河水都被烧的滚烫,咕噜噜冒着泡,蒸气缭绕,不晓得的人还以为此处水底有活火山喷发。BAEKHYUN仅仅是站在岸边,都觉得脚下地面热度惊人,更别提要靠近那个持续向外散发热量的中心了。

    看来得先叫醒CHANYEOL,BAEKHYUN想着。

    结果没等他思考出足够“温柔体贴”的叫醒方法,CHANYEOL自己便从昏睡中清醒了过来。暗红瞳孔中像是有一把熊熊燃烧的火,就算隔着十几米深的河水,都仿佛要被这灼热的目光灼伤。

    “我知道你会来。”CHANYEOL看见他不自然的右眼,那里面混沌一片,没有实质的眼珠和眼白。“看来就差我一个了?”话音刚落,一簇簇火苗在岸边燎起,就算被困住,CHANYEOL的力量也不容小觑。BAEKHYUN能够从空气中逐量提升的热度明显感觉到他清醒后不断飙升的怒气值,警告着来人不要轻举妄动。

    BAEKHYUN掏出折扇,扇了几下只有滚滚热风,不解暑气反而添了炎热,他也不恼,只将折扇再好好收于袖中,眯着眼笑说:“是啊,CHANYEOL,对你我会轻一点。”话毕,一滴汗顺着光洁的额头、细致的轮廓落下,滴在裸露的地面,呲一声就被蒸发了。

    BAEKHYUN眉头一跳,没再说话。

    示威之后,见BAEKHYUN吃瘪的样子,CHANYEOL笑到上气不接下气。他被困数日的抑郁之情终于得到了纾解,燃烧着火焰的瞳孔重归平静,闷热的空气和沸腾的河水也终于恢复了常态,如果不是双手双脚都被水链锁得紧紧的,他肯定会磕着瓜子翘起二郎腿优哉游哉地说话:“我倒不是很介意变成独眼龙啦,我只是担心你能不能活着来取下这只眼睛。”

    见BAEKHYUN不解其意,CHANYEOL解释道:“你知道水是属于谁的领域吧?SUHO找你正找得发疯呢。”

    “噢我忘了,他已经疯了——连自己是谁都不记得。”

    “不过你一旦入水,和自投罗网有什么区别?”

    凉风吹过,脚下的土地也不再烫得难以立足,BAEKHYUN一只脚已踏入水中,他没有将CHANYEOL的警告放在心上,隐忍了这么久,他第一次露出属于最强异能者的自傲表情:“CHANYEOL你还是一如既往地思虑周全,不劳费心,光速比水速还是要快很多的。”

    “再者,等拿到你的左眼,就算SUHO来了又能如何?”

    LAY一行人赶到,就看见CHANYEOL捂住脸背对着他们跪在河边,浑身湿透了的BAEKHYUN手里拿着血淋淋的球状物体,正往眼中送去。

    “BAEKHYUN!”LAY大吼一声,脖间青筋暴起,“你在做什么?”

    CHANYEOL闻声倒先转过身来,那半张脸都被血糊满了,紧闭着的左眼不正常地凹陷下去,是个人都能看出他经历了什么,然而这人还能裂开嘴笑地无比灿烂:“LAY哥?”没有丝毫迟疑,“CHANYEOL……”还没回过神来的LAY被CHANYEOL猛地一下扑倒,身形明显大了一个号的CHANYEOL跨坐在他身上,跟村口大黄狗似的嗅来嗅去,直到透过层层血腥味,满意地闻到自己日思夜想的奶香味。

    他吧唧一口亲在LAY的脸上,摸到清减腰肢上自己留下的疤痕,唯一剩下的右眼都快迸出火花:“LAY哥怎么还是这般瘦弱?”

    LAY推不开这只“巨型犬”,只好将求助的目光投向众人,KAI和CHEN本想上前帮忙,却被CHANYEOL密不透风的防御弄得手足无措,LAY只好轻声细语地哄道:“CHANYEOL,等等,我有话和BAEKHYUN说。”

    听见LAY的这句话,CHANYEOL脸色突变,贴近对方敏感的脖间,用别人听不见的音量耳语:“LAY哥,BAEKHYUN拿到我的左眼,就已经无法回头……没想到LAY哥这么不听话,我都决定不再去打扰你,失去异能的你何必还来蹚这趟浑水?”

    “现在走,我会放过你!”被血模糊了的容颜让人看不清其中真意,LAY只能从CHANYEOL紧紧拽住自己又不断颤抖着的双手,得知这个高大的弟弟不过是在假装强势。

    “BAEKHYUN还没最终融合你的眼睛,一切就都还来得及。而且我已经恢复了记忆和异能!我能保护你们!”LAY忍住耳畔被吐气声弄得酥麻的感觉,这次他可不能再被CHANYEOL营造的凶狠假象吓跑。

     他是大家的盾,在这个关键时刻更要堂堂正正地站在最前方守护大家,不能退却!不能逃跑! 

    趁大家把注意力都放在CHENYEOL和LAY的身上,BAEKHYUN退得远远地,见LAY看向自己的右半张脸,他下意识地偏过身,只用完好的一侧对着大家,把原本用右手握着的眼球也换到左边。左半边身子干干净净,清清爽爽,还是大家记忆中的机灵鬼模样,他说:“LAY哥,好久不见。”

    好不容易推开赖在身上的CHANYEOL,挣扎站起的LAY立刻回应:“BAEKHYUN,好久不见,可你为什么不再靠近点呢?”

    “我现在的样子很丑。”BAEKHYUN低着头,语气几分低落:“再等等……等我变好看了就回到LAY哥身边。”

    离他最近的SEHUN试图劝说:“BAEKHYUN哥,放弃吧,亚特兰蒂斯的预言只是个幌子,你被自己的内心蒙骗了!”

    “你在说什么呢SEHUN,这样的力量——”根本看不清动作,风一样灵敏的SEHUN来不及反应便被一股巨浪般的力量掀翻,瞬间失去反抗能力重重撞到一棵树上,喉咙溢出腥甜的味道。

    BAEKHYUN下手可不轻,他接着说:“亲身感受过,你还认为这样的力量是假的吗?”

    “只要再加上这颗眼睛,我们就可以挣脱整个轮回……你们不必知道轮回是什么,我会解决一切。”

     “XIUMIN,LAY,CHEN,CHANYEOL,D.O.,KAI,SEHUN……”就像上一次在亚特兰蒂斯齐聚的时候,BAEKHYUN一个个念出大家的名字,包括他自己“BAEKHYUN”,唯独少了SUHO一人。

     “接下来是我和SUHO的对决,你们只要躲得远远地就行了。”BAEKHYUN说着,眼中有戾气闪过。

      “不要再继续了,BAEKHYUN!”LAY顶着压力一步步靠近,奈何BAEKHYUN提前设下的明光罡罩如铜墙铁壁般坚不可摧,使他再难前进。

     他只能不断用言语劝说:“我恢复了记忆,BAEKHYUN,我清楚记得前三次轮回发生的事情,我也明白你的苦衷!”

     “但解除轮回真的不是你所想的那样,你这样做反而是在印证预言,会害了你明白吗?把CHANYEOL的眼睛放下,我们会保护你,相信我一次,你知道我从不会骗人的,BAEKHYUN!”

     两人说话的空当,D.O.蓄力一击,打破蛋壳一样保护着BAEKHYUN的光罩,KAI则以瞬移的异能飞速夺走了他手中的眼球。

    “成功了!”回到人群中的KAI兴奋地举起手示意,在背后出谋划策的XIUMIN如释重负,连状况外的CHANYEOL也不由露出欣喜的表情,LAY也终于松了口气,却在下一秒,听见远处BAEKHYUN略带嘲讽的声音。

    “也算公平,你们用幻象迷惑我的心,我便用幻象迷惑你们的眼。”

     KAI手里握着的眼球变成一块大小相似的石子,众人诧异地看向BAEKHYUN,发现那颗血肉模糊的眼球果然还在他的手中。

    “——改变光线在空中的折射轨道,从而制造海市蜃楼,不过是我异能用法的一个小小创新罢了。”BAEKHYUN冷笑道:“没想到今日派上了用场。”

   “看来连LAY哥也无法信任啊。”BAEKHYUN叹了口气,像是要把所有的情感都随这口气吐出。他抬头,猛地用力,将之前放入自己右眼的灵石结晶挖出,和CHANYEOL的左眼融合。

    一刹那,光华大盛,侵吞天地。

    他们还是晚了一步。


 
评论(12)
热度(27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