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ALL兴·超能力梗】难愈(42)

chapter42.

    “失去了一切?”BAEKHYUN细细咀嚼着SEHUN的话,将停留在SEHUN身上的目光转移到另一边,那白色的结晶体滚落于泥地中,莹白色的光芒看似微茫,却意外地不能被淤泥掩盖。

    我懂得它——突兀又奇异的念头从BAEKHYUN脑海中迸出,没缘由的,他觉得这颗由兄弟们的“分身”凝聚而成的结晶,应当属于自己。

    BAEKHYUN艰难地站起,扶着岩壁,蹒跚走到结晶掉落的地方,顾不得撩起纯白的衣袍,或许也是因为没了力气,他就这样缓缓蹲下,衣摆沾染了污秽的泥水,不知是哪儿的骨头发出咯吱咯吱的脆响,BAEKHYUN将青筋暴起的手伸向那颗神秘的结晶。

    “住手!”SEHUN吼道。

    BAEKHYUN本就迟缓的动作停了下来,就算骨瘦如柴,他的面容还是那么年轻英俊,只是往日盛满了骄傲与淘气的小狗眼未老先衰,越往眼底看去,越是一片苍老的寂静。SEHUN被这样孤寂的眼神震慑住了,他终于明白,这段时间以来,为什么BAEKHYUN要一直戴着兜帽遮住面容。

    “怎么了?”BAEKHYUN问他。

    SEHUN看向结晶,似是想到了什么不好的回忆,立刻将眼神撇开,说:“这东西不吉利。”

    “吉利?人类的说法?”BAEKHYUN笑了,带着嘲讽的含义:“我怎么觉得,这里看起来最不吉利的,就是我啊。”

    SEHUN见他态度不屑,只得补充道:“它让我看见了……看见了一些我最不想看见的画面。”

    “受伤?战争?死亡?鲜血?”BAEKHYUN猜测着,SEHUN摇摇头,说:“都不是。”

    “LAY?”

    SEHUN身子一抖,很明显,BAEKHYUN猜中了。

    就像被刺中了最柔软的心事,LAY,是他此时此刻最不想说出的名字,不管结晶所展现的画面真假如何,他只希望和LAY无关,然而这世上,除了LAY,还有谁能让他如此慌乱呢?SEHUN不想说出结晶中LAY望着自己满身鲜血,渐渐阖上眼帘的画面,他不想再让BAEKHYUN接触结晶,怕一语成谶,更怕自己作为帮凶促成了这个结局。

    “我就知道……”BAEKHYUN脸上扯出一个了然的苦笑:“你的一切,答案真是再明显不过。”

    “所以你别碰它!”SEHUN勃然怒吼,平日总含着醉酒般笑意的眼睛也变得凶神恶煞起来,他想要阻止,却怎么也无法靠近BAEKHYUN,也无法接近那颗该死的白色结晶。

    “抱歉,SEHUN。”BAEKHYUN将结晶握在手中,嘴角牵起,却露出无措又伤感的情绪。

    和SEHUN的感觉相反,他感觉到了一股暖流从结晶中流出,再浸润自己干枯的身躯,他的骨肉在迅速丰盈,枯木逢春,恢复了许多力气,他终于可以不再喘着粗气说话:“但你也知道,走到今天这步了,我不可能停下。”

    哪怕我也不想失去他——不,我绝对不会让他受到任何伤害。BAEKHYUN心想着,却没说出声。

    “你看见了什么?”SEHUN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排斥在几米外,他的异能不受控制地涌出了部分,猎猎风起,卷起衣裳。

    BAEKHYUN低头,将结晶拿在手中把玩着,漫不经心地说:“看见我们九人杯酒言欢,欢欢喜喜,喜迎新春,春节大吉,吉祥如意,意……”

    洞穴发出不堪重负的声音,几块碎石落下,洞顶千年侵蚀而成的钟乳石也摇摇欲坠。原来是因为SEHUN散出的风压越来越大,已经快让这片坚实的避难所承受不住。知道对方正在逐渐失去耐心,BAEKHYUN把结晶收起,两人间的屏障也随之消失。

    “好吧,我开玩笑的。”他说,然而还是笑眯眯的,仿佛下一句话还是在开玩笑:“实际上我什么都没看见,但它给了我一个提示,可能需要你的帮忙。”

    SEHUN也收起自己的异能,他站在BAEKHYUN面前,却总觉得BAEKHYUN与自己隔着银河,他实在看不懂这个人,只能问道:“什么?”

    “把我的右眼取下。”BAEKHYUN用手指着自己的右眼,指尖和虹膜,就差一毫米的距离。他将另一只手摊开,亮出那块已经失去光芒的结晶,现在黯淡无奇的模样就像一块随处可见的鹅卵石,他继续说道:“再把它放进去。”

    SEHUN不解:“为什么要我来做?”明明你现在的架势就是随时准备着自挖双眼啊?

    “你怎么这么残忍,自己动手也太疼了吧。”BAEKHYUN瘪瘪嘴,有些委屈。

    SEHUN才不相信这么狠的BAEKHYUN会怕疼,但也没有继续追问,他想起了另一件事:“你不需要CHANYEOL的左眼吗?”

    BAEKHYUN眨眨眼,状似无辜:“我想,我可以自己去取了。”

    “我呢?”

    “去找你想找的人吧。”

    “你呢?”

    “我?不用担心。”通过结晶恢复了生命力后,BAEKHYUN也恢复了跳脱的性格:“毕竟我是最强的光啊。”

    “自封的?”

    “它告诉我的。”BAEKHYUN决定把黑锅都推给无法开口的结晶。

    SEHUN走近,想了想,又回到原地。

    他还是不愿意“亲手”挖下BAEKHYUN的眼睛,那就让风代劳吧,办完这件事,不管最后BAEKHYUN有没有成功解开他们九人命运的轮回,他能做到的,也就只有这些了。

    在结果出来前,在灾难来临前,他只想赶快回到那人的身边,再对那个人说声对不起。

    BAEKHYUN瞪大了双眼,为方便SEHUN动手。

    只是在风刃靠近的最后一刻,他还是忍不住闪躲了一下,逞强又带着丝畏怯,说道:“SEHUN,真的轻点。”

    “我怕疼。”



ps:虽然一般而言我不太想做剧情解说,但是笔力不够+篇幅巨长,还是给大家解释一下吧~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之前的剧情(毕竟隔了这么久了),色昏帮白白是因为白白跟他说了自己知道的命运真相,色昏是外表高冷内心很注重亲情的人,于是乎他就毅然决然帮助白白了(之前的剧情也有提到这点)。

    至于白白搞这搞那的原因呢,这是白白对鹅王说的内容,重点看划线句:“第一代指的是我们已经不存在的第一位兄弟,唯一可以考证的只有他是人类神话中的战争之王阿瑞斯,能力与龙族相关,应该是被困在了什么地方无法逃脱而死;第二代是掌握意念后被误传为神后赫拉的一位,按照那段记载,他应该是为了保护人类,被CHANYEOL焚烧至死;第三代是十二主神中的阿芙洛狄忒,异能是时间静止,他被我们合力杀死——这一代说的很明白了,太阳与水,毁灭于洪灾,其中太阳神只有可能是我,那么我将会死于SUHO之手。这是一个无限轮回,我们一遍又一遍重复着来到地球再失去一位胞族的事情,更可笑的是,我们居然对这些发生过的事情毫无印象。”

    白白会渐渐虚弱也是因为这次的命运该他over了,白白力量很强,为了让一切跟从命运的剧本,让里兜成功杀死白白就需要削弱白白(类似游戏中为了让玩家通关削弱副本boss),之后里兜加强也是因为他该去搞白白啦(里兜目标只有白白一个所以没杀灿烈只是镇压了灿烈)。然后白白根据预言自己推测出了:“你猜,如果我的死处于命运法则不能判断的范畴,他是不是会产生自我紊乱而无法继续。只要我不死在SUHO手中,上半部分的记载就无法实现,我们也许就能摆脱掉悲剧的轮回。下半部分的预言中说毁灭将会被洗涤为新生,所以只有集齐这些东西……我才能知道下一步该怎么做。

    预言就是:“传说:新的生命诞生于雷电混沌的心脏中;冰雪般柔软的毛发为它编织出征战衣;烈火与光明一左一右,将黄金双瞳赠予;大地与海洋是它力量的源泉,对半而分,凭证来自永恒的古老契约;然而还要自由的血液,在这副新的身体奔流生息;最后别忘了风神狡猾藏匿的眼泪,只需要一滴,盛放在独角兽最干净圣洁的银角中,方能将毁灭洗涤为新生。”所以白白才会干这么多坏事呀。

    然后LAY的记忆不完整之前就给大家说过啦,因为LAY异能的特殊性,他是很关键的人物啊!“治愈”,这异能真的很很很牛掰啊!

    其实所有人的记忆都有错位。

    为什么会错位呢……剧透一点点应该无关紧要吧,联想下白白对鹅王说的轮回论,这是第四个轮回对不对,对不对?

    然后就,暂时没啦,下次更新见!爱你们!

    顺便今天的sehun真的很……孩子长大了知道肉体诱惑了……看微博吧亲!


 
评论(26)
热度(29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