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ALL兴·超能力梗】难愈(31)

chapter31.

    CHANYEOL从BAEKHYUN口中听见XIUMIN的名字,仰躺着朝天翻了个白眼。虽然有自己的刻意引导,但是拦路虎老大这么快就追上来,也是胆子太大了吧。

    XIUMIN就像完全忘记了前仇旧怨,淡定地靠近,D.O.自觉让出一块空地,XIUMIN也不客气,紧挨着他坐下。

    三人坐,一人躺,一人站,除了站着的人一副如丧考妣的模样,整体气氛还算融洽。

    只有SUHO还躲在山路拐弯处,从崖壁边探出一个毛茸茸的脑袋,露出半边脸,眼睛都不敢眨,目送唯一的盟友老大哥跟个失忆的没事儿人一样大咧咧打进敌军阵营内部。

    还特么直接坐下,和刚放走的对方主力输出CHANYEOL挨的那么近!两条腿都快碰到一起了!

    他毫不怀疑此刻如果有张野餐布,加上几篮子食物,再带点葡萄美酒,这些人可以立刻言笑晏晏地开始享受宴席之乐——天知道他们两个是上山来找茬讨债而不是沟通感情的啊?

    难道XIUMIN早就屈服于CHANYEOL的淫威,和BAEKHYUN他们沆瀣一气?

    想到这里,SUHO没骨气地往后一缩,只露出一双饱含恨铁不成钢之怨的圆眼睛。

    XIUMIN招呼他过来:“SUHO,干嘛离那么远?”

    BAEKHYUN也跟着叫他:“SUHO哥,你过来吧。”

    SUHO躲得远远的,不为所动。

    过了一会儿,确认没有危险。

    他又小心翼翼探出头来,问道:“把三叉戟还给我……我就过来。”

    BAEKHYUN推了推躺在自己腿上,稳如泰山的某人。

    “戟呢?CHANYEOL。”

    CHANYEOL被弄得烦了,换个姿势,随口答道:“熔掉了啊,那么大个叉子,带在身上多麻烦。”

    “那我更不要过来了!”SUHO此刻的心情,只能用悲愤交加形容。他怀念自己那把威风凛凛的三叉戟,纯银打造的戟身总是闪闪发光,把手处镶嵌有蕴含自己一半力量的黑色宝石,只要握住它随手一指,就能引来滔天巨浪,滚滚长河。

    精准打击,绝不失误。

    现在失去力量之石就算了,连最后的念想三叉戟都被无情销毁。

    他需要静静,SUHO蹲在一角,陷入悲伤。

    XIUMIN见实在叫不来SUHO,也就不再强求。

    在一番可有可无的寒暄后,他手上把玩着恰好落在自己脚边的银杏叶,叶柄还带有一点绿,如果不是山风猎猎,这叶子应该还能在枝头再撑上那么几天。XIUMIN有个习惯,思考时候喜欢手上捏着一些东西,什么东西都行,然后状似不经意地抛出问题,令人措手不及。

    现在也是:“CHEN的心脏,我的头发,SUHO的力量,LAY的角,你还差什么?”

    BAEKHYUN熟知大哥的套路,没有被突转的话锋牵着鼻子走,他也兴致盎然地盯着XIUMIN手中那片扇形叶子:“不愧是XIUMIN哥啊,不过我差的东西,你不是已经藏起来了么?”

    XIUMIN覆着寒霜的眼神越过银杏叶:“BAEKHYUN,我再怎么愚钝,也能猜出个大概:你折腾了这么久,弄出这么多事,表面上是在与我们针锋相对,实际却并不想真正施加伤害。”

    他想起那个一直困扰他的点:“不然也不会在那天刻意将我引到CHEN的身边。你和CHANYEOL策划让普罗米修斯夺走CHEN的心脏,同时伪造书信让我得以当日赶到奥林匹亚,又让人伪装成使者引我去见CHEN,确保CHEN在失去心脏之后不会立即死去。我一直以为你引我来的目的是想顺便干掉我,或许后来因为KAI的出现才没有得逞?直到LAY……”

    LAY治好CHEN后在神殿睡着的那一夜,是他叫醒的LAY,当时的借口是听见LAY大声呼喊妈妈以为在做噩梦,实际情况却是因为他亲眼目睹了熟睡的LAY变成独角兽。

    “当知道LAY是独角兽开始,我就觉得奇怪了,而你夺走他的角,更让我深信这一切,包括CHEN的得救,都是你计划好的一部分。你早就知道LAY拥有治愈异能,你也早就知道他是独角兽对不对?你究竟想做什么?既然不想伤害兄弟,你为什么不肯告诉我们?”

    XIUMIN看着BAEKHYUN比上次见面更惨白的脸色,眉眼还是那么清秀,但是深深凹陷的眼眶,还有泛白的嘴唇,皆是遮不住的病态。

    脑中突然出现一个可怕的猜想:“你在伤害自己?”

    BAEKHYUN苦笑:“你想太多了,大哥。”他不自觉地将骨瘦如柴的手藏进宽大衣袍。D.O.和SEHUN的神色也颇不自然。

    “你……”XIUMIN注意到他的小动作,被自己的猜测惊吓到,伸出手,想要抓住眼前瘦削的人确认一二。

    结果,凭空出现一道龙卷风横亘在他眼前,顿时尘土飞扬,天昏地暗,逼迫他将手收回去。

    SEHUN带走了他们。

    空中只留下BAEKHYUN的只言片语。

    “XIUMIN哥,和你畅谈,是很久没有的事了,和以前一样,果然愉快。不过也就到此为止,我更喜欢自己独享秘密哦。”

    听语气,BEAKHYUN笑的还是那么轻松,运筹帷幄,仿佛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的脚步。

    “再见……不,我们还是别见了吧,XIUMIN哥,嗯……还有SUHO哥。”

    等风消停。

    SUHO这才肯走近,扶起四肢趴在地上以抵抗强大风力的XIUMIN:“你说过不会有危险的。”

    XIUMIN心思全然不在这里,应付地问道:“难道你受伤了?”

    “心理受伤算不算?”SUHO想开个玩笑。

     XIUMIN却一点都笑不出来。

     此刻,他满脑子都被自己堪称荒谬的推测填满——BAEKHYUN苦心孤诣做这一切,是在牺牲自己的生命?


ps:这篇文攻的智商排行差不多是:伯贤>灿烈≥鹅王>大哥>色昏≥金开>钟大>守护(兴兴不算在里面啦)我可怜的小哥哥……

 
评论(36)
热度(30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