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勋兴】2018年9月1日采访实录


我:您好,张先生,很荣幸有这个机会来采访您。


张艺兴:您好,哈哈,我也很荣幸。


我:采访时间有限,那我就直入主题了,关于昨晚,我们都知道您的队友,EXO的吴世勋发了条微博……


(我的话还没说完,站在一旁的经纪人跨前一步,伸手指着桌上的录音笔,表情很严肃地说:“这个问题不能问。”)


张艺兴(微笑,阻止了想关掉录音笔的经纪人,很诚恳地回答):是的,毕竟我和Alan Walker的合作曲全球音源上线了嘛。


我:吴世勋写的是“LAY SHEEP 加油”,您的回复是“我们”?


张艺兴:恩,是的,我们。


我:就我个人挺好奇的,一般回复不应该是“一起加油”“谢谢”或者用EXO的口号“We are one”吗?为什么会想到用“我们”回复?


张艺兴:我们是一个很大的概念,是个群体的概念,对于从小生活在庞大集体中的中国人,更是一个重要的词汇,你可以从很多方面来理解。对我个人而言,我是一个很注重团队合作的人,包括和公司啊和工作室啊,或者和更多其他的运营团体打交道,我都会将自己放在他们的立场去尽量配合,毕竟“团结就是力量”嘛,所以我很看重“我们”。我和Alan的合作曲是我们《Sheep》;我和EXO是我们,也就是你说的We are one的咱们的EXO;和众多爱丽是我们,一起前进的我们;和吴世勋自然也是我们,我和他,两个人就足够构成我们的关系。一个人只要活着,生活在这个世界上,就不可避免的要和许多事物许多人发生关系,这就是我们。


我:您刚才说和吴世勋是属于“我们”的关系,这句话有点玄妙,那这个我们具体指的是什么关系?


张艺兴:哈哈,其实一般都会说是队友啊,或者朋友的关系……但我想,他应该会看这个采访,恩,那就是更深层次、更特殊一点的“我们”,也许可以理解为“我和他,心连心”。


我:是超越队友和朋友的?


张艺兴:也不是说超越。不可否认,他确实是我的队友,从出道开始,其实是从更早的练习生时期,你们看不到的日子里,就一直互相陪伴互相扶持的队友。你看,我们关系也很好,私底下如果有空,也会聚会吃烤肉喝酒啊看电影看演唱会什么的,称得上朋友。队友和朋友的身份是不冲突的,也是独立的,无法代替,但还有别的身份。


我:别的身份能具体说一说吗?


张艺兴(突然收起了悠闲自在的笑容,表情很认真):这个,我想等合适的机会吧。


我:现在不合适?


张艺兴(点头):恩,现在不合适,也许很久以后还是不合适,其实这个时机我们一直在等,但很难,所以我也说不清楚是否会有这样的机会,不过天道酬勤,我想就像歌词里说的(没有伴奏随性唱了起来)——

    有些桀骜不驯

    有些不可思议

    有了些争议不过只是我耀眼而已

    有些身不由己

    不做损人利己

    迈出的步伐一直努力努力再努力


我:能够理解,无论做什么时机都很重要,更何况你们都是公众人物。其实关于您和吴世勋,我还有几个小问题,不知道可不可以帮我解答一下?


张艺兴(好脾气):没事的,你问。


我:在2013年7月29日的中国爱大歌会,有个游戏环节是吃抹茶味的pocky棒您记得吗?


张艺兴(回想):时间太久了,好像有点印象。


我:当时你和吴世勋搭档,然后亲上了?


张艺兴(笑):啊,那个啊,他没有听清规则,以为一定要吃完,好像是亲上了吧。


我:真的亲上了?


张艺兴:哎哟喂,不要纠结这点细节嘛。


我:主要是大家都在纠结您的荧屏初吻究竟是这个抹茶吻还是《一出好戏》里被渤哥夺走的那个。


张艺兴:哈哈哈是这样的吗?我也会害羞的咯,就让初吻的事情成为秘密,好吗?


我:好的,那新加坡演唱会的背吻事件您还记得吗?


张艺兴:背吻?


我:就是吴世勋突然走过来搂住您亲在背上。


张艺兴:你确定是亲在背上吗?其实世勋亲我的次数太多了,有些记不清。


我:太多?


张艺兴(打哈哈,岔开话题):请问还有别的问题吗?


我:好吧,那最后请问您还有什么话想对广大歌迷朋友,包括爱丽们,说一说?


张艺兴(正经):既然今天问了这么多关于世勋的问题,他的《独孤Rewind》即将上映,希望大家多多支持,还有伯贤的新歌,和Loco的合作曲《Young》昨天也公布了,我听过了,真的很棒!EXO在下半年的回归日期未定,但我们会迟到,却不会不回归,希望大家能够再耐心等待一段时间,我的三胎也在筹备过程中。感谢我的贝壳们,也感谢爱丽们,没有你们的支持我们是达不到现在的成就的,可以说是你们构成了我们的梦想。总之,“我们”的日子还长,我,EXO,都希望能陪大家一起走下去。时光不老,我们不散!


后记:

   离开的时候,张艺兴送了两张亲笔签名的专辑给我,一张是初版的《SHEEP》,一张是EXO的第一张迷你专辑《MAMA》,我问他为什么选这两张,他摩挲着这两张专辑的封面,就像是抚摸自己的孩子一样温柔,说:“这是梦开始的地方。”

    审稿时,主编说采访内容太尖锐偏颇,和张艺兴的工作室沟通后,他们也表示赞同,这份稿子就被废弃了。所以只把录音的内容记录下来,也许在很多年后,在那个合适的时机,这份采访实录能够重见天日,见证他们的“我们”。


(全文虚构,切勿当真)


 
评论(21)
热度(207)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