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ALL兴·超能力梗】难愈(51)

chapter51.

    眼前场景只能称之为光芒的“爆炸”,但这场灾难的强度和持续度,又远超常人对于“爆炸”的定义——永不熄灭的源点就像宇宙黑洞将周围所有的光线聚拢、挤压、凝结成一个巨大的圆球,旋转着,贪婪吸收着更远处的光能,发出刺耳的轰鸣。

    而本无实质的光一旦浓缩到极点,不可避免地发生聚变升温,从内敛转向外放,由最中心开始,层层固化,滚烫的岩浆将BAEKHYUN从头到脚吞没殆尽,沸腾的液体构成第二道防线,最外层不停燃烧的大气如火苗一般跃动着,暗蓝为底,明黄为边,夺目光辉,连悬于苍穹的太阳也黯然失色。

    更可怕的是,这个巨大的由光芒构成的球体一直在膨胀,速度极慢,但无论草木、飞禽、走兽,亦或是愚公难移的巍巍青山,沿途所遇,正如光能温柔的包容一切,此刻,这古怪的“光球”也在侵蚀湮灭一切,而万物毫无反抗之力。

    所以代表大地的D.O.和代表冰雪的XIUMIN也难以抵挡这样蛮横的力量。CHANYEOL尝试着用火攻击,却发现自己的攻击非但无效,还全都被光球囫囵吞下,连展翅可遮天,腾飞可蔽日的神兽火凤也在触及光球表面的瞬间消融瓦解,成为这怪物的饲料。

    CHEN的闪电虽然有点作用,威力却难以发挥,所谓鞭长莫及,他的异能只能穿过最外层的气体,击打在第二层的粘稠液体上,然而无论多么强劲的电流,都无法在光球表面撕开一道口,也就无法接近光球中心,更别说要击败维持整个系统运转的BAEKHYUN。

    光之琥珀中的BAEKHYUN安稳地倒在原地,双手平放于身体两侧,他闭上了眼,在光芒中连右半张脸的血迹都如献祭圣徒般宁静美好,而他的胸口正上方,融合了九人“部分”的白色结晶已蜕变为璀璨的金色,借助BAEKHYUN的身体作为支撑,高速旋转着——正是它引来了“光”,造就这场灾变。

    D.O.双手按在地面,一圈高达万米的巨型大山又平地而起,然而就算这样,也只能勉强拖延几分钟的时间。

    “快走!”D.O.半跪在地上,还在不断地加厚岩层,细细密密的汗不断地从他的额头冒出,光球越靠近,周围的空气越炙热。

    山群向里靠拢,就像两只大手将光球拢在中间,厚实的泥土与碎岩随着他的动作源源不断地从地底流出,填补被光球侵蚀的部分。

    挣扎着想要到达D.O.身边的LAY被SEHUN抱住,KAI在前方已经准备就绪,示意他们快走。

    “D.O.?!”LAY被拽拉着,脚步向前,目光却始终投向后方。

    那个被留下的孤单身影渐渐模糊,黑鸦羽衣沉寂在山岳间,没有风拂动,衣角却还是掀起一道绝望的弧度,拥有翅膀,却是永远都飞不起来的企鹅,也是说着“企望”着他的企鹅——那不只是D.O.,那分明也是他的企鹅都暻秀啊!

    他怎么可以抛弃自己的企鹅都暻秀?

    也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LAY挣脱了SEHUN的桎梏,穿过试图阻拦他的CHEN和CHANYEOL。

    LAY抓住D.O.撑在地面的手,发现那双手……已经不能称之为手了,从肘关节处全都化成泥土,和整块大地融为一体。那一双看透人心的深沉眼眸注视着LAY,从眼眶边沿开始异变,眼白渐渐被浑浊的尘烟充斥,一点点,蚕食黑亮的眼珠。

    “走不掉了,LAY。”

    “我留下,困住它。”

    答应过你,要拯救BAEKHYUN。

    我不会食言。

    D.O.弥漫着沙尘的双眼不再停留,继续专注地向大地灌输自己的力量。

    竭尽全力,也要让这光球停下!

    “困不住的,D.O.,快跟我走!”LAY还在无望地呐喊,但他的力量根本无法撼动大地之王,“刚才已经试过了,你的力量根本挡不住它!” 

    XIUMIN缓步走来,拉起声嘶力竭的LAY,说:“走吧,LAY,D.O.决定的事情,你明白。”

    D.O.决定的事情,无法更改。与D.O.相处四世的LAY,当然比谁都明白。

    见LAY终于被带走。感觉到群山传来的震动越来越明显,即使用尽全力也无法压制住这股暴走的力量,当第一丝微光从碎裂的山体中透出,D.O.笑了。

    “等会见,LAY。”他第一次将一句话说的如此温柔,仿佛即将降临的,只是午后一段小小的离别。沙尘散去的清明眉眼含着刻骨爱意,就像青山弯了腰,春杏探出头,将过往的花儿,羞红在楼阁烟雨中。

     “D.O.!”

    站在远处的众人所见,只有土崩瓦解的高山群峰,和再次大放光彩的光束,以及从地面升起的又一颗新的光球,那里面包裹着的,是不得不闭上眼睛的D.O.。

    和BAEKHYUN那颗母体不同,D.O.这颗光球如同太阳一样冉冉升起,停留在半空,就像有自己的生命一样晃来晃去,最后它发现了什么,顿住——

    土地松动。

    发觉到异常的SEHUN推开呆立在原地的LAY,大喊着:“哥,跑!”

    LAY被风扇开数十里,CHEN稳稳接住他,也就在同一秒,变故发生,一道强劲的光芒从地表射出,这次是SEHUN被困住了。

    又一颗新的光球升起。

    LAY看着光球中心紧闭着眼睛的SEHUN,目眦尽裂,太过愤怒,以至于连声音都发不出。

    CHEN稳住脚步,转头问KAI:“你怎么回事?不能瞬移吗?”

    “快带我们离开这里!”

    KAI焦急地搓着手,试了一遍又一遍,他的异能却好像一潭死水,无法顺畅使出。

    他茫然地瞪大眼睛,迷惑的脸因为微张的唇,显出时机不恰当的性感。

    “我的异能被限制住了——一次只能移动几米……”

    话音未落,从新诞生的、容纳着SEHUN的光球发出一枚飞镖形状的光,以风一般的速度径直飞向他们藏匿的地方。

    居然是CHANYEOL挡在了前方,他的后背生出几米长的火翅,保护住所有人。被翅膀圈住的他们只能看见CHANYEOL惯常吊儿郎当、仿佛无事发生的笑容,但就算掩饰的再好,所有人都能闻到从他身上传出的皮肉焦臭味,就知道CHANYEOL此刻并不轻松。

    “喂,LAY哥,趁还有时间,再给我笑一次?”CHANYEOL上半身的衣服已经被烧没了,裸露的肩膀露出,眼睛也变成赤红色。与光抗衡的身体感官无比痛苦,神色倒显出前所未有的放松,在LAY的面前,他终于可以卸下富有攻击性的强势伪装。

    LAY不知该做出怎样的表情,他扯动着,近乎痉挛地生硬牵起嘴角,他无助地,反复自虐的责问自己:这样就叫笑吗?CHANYEOL,你想看见这样的笑吗?

    为什么我连给你笑一下这么简单的要求都做不到?

    “怎么笑的这么难看。”

    CHANYEOL快要支撑不住了,嗓音沙哑,不知是泪还是汗的水珠从他的脸颊滑落,他奋力扇翅,将剩余的四人送走,最后还嘟囔了一句,声音太小,在LAY的耳畔却如此清晰:“不过就算这样也挺好的。”

    CHANYEOL也成了光球的牺牲品。

    很奇怪的是,似乎这些光球会带有作为“内核”的人的能力,让事情更为棘手。比如D.O.光球的攻击诡异,是从地面抓住猎物;SEHUN光球则是从空中发动攻击,以风速的“光刃”奇袭;CHANYEOL的光球带着火的属性,把CHEN和KAI逐一吞没。

    只剩XIUMIN和LAY了。

    当KAI的光球瞬间出现在御冰而行的XIUMIN和LAY的下方,CHEN的雷电从上方劈下。

    避无可避,XIUMIN张开双手,眼中冰霜泛起,绝对零度,最后一搏!

    然而——

    无事发生。

    受到CHANYEOL和诸多光球们影响的空气太干燥了,没有水汽……又何来冰?

    太过诧异,他已经来不及闪躲,一直默不作声的LAY猛然扑过来,将呆愣住的大哥抱在怀中,他们个头相当,LAY只能极力用自己的身躯护住他。

    抱得太紧了,LAY能清晰感受到怀中人冰一样的温度,随着异能发动而跳的格外缓慢的心脏,以及胸前那颗牙。

    硌得慌。

    “LAY?”

    “LAY,喜欢XIUMIN。”

    只来得及说一句话的LAY准备迎接疼痛,隔了良久,耳边一片寂静,连雷电逼近的狂躁声音也不见了,取而代之,是潺潺水声。

    直到一个熟悉的声音传来,他才敢睁开眼睛,代替CHEN和KAI的围攻,他和XIUMIN此刻被水包围着。

    而水流上方,正是许久不见的SUHO。

    他坐在河流托起的宝座,居高临下,恰似无冕之王,缓缓低下高贵的头颅,SUHO用那双魏紫色带着陌生凌厉气势的眼瞳盯着他,说: “我好像,认识你?”

    LAY还来不及开口,就被一股水流卷起,拉至SUHO身前。

    “但我不认识他。”

    留在原地的XIUMIN还保持着愕然的表情,在LAY被强制拉走的同时,他被一股大力推出水做的帘幕外。水幕破开的瞬间,LAY看见他手中紧紧捏着那颗乳牙做的坠饰,很快就被灿金色的光芒捕捉、淹没,然后成为新的猎手。



    截至此刻,灾变三小时,幸存者——两人,SUHO与LAY。



ps:后面10天会很忙更新不了,就先更新这么多啦,差不多该结尾了,大虐后必有大糖嘛,你们懂得。

 
评论(30)
热度(29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