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ALL兴】末光(19)

chapter19.

    在韩语班遇见老同学是一件神奇的事情。

    “张艺兴?”

    一个圆圆脑袋梳着圆圆蘑菇头戴着圆圆眼镜的女生坐在他后面,在大家整理东西准备回家的时候,她才怯怯地用圆珠笔帽戳了戳张艺兴,小声叫他。

    “啊?”张艺兴还在对着今天发下来的试卷发愁呢,头也不抬,只习惯性地应了声,继续看自己的错题。

    女生黑了脸,背着书包踌躇了一会,都磨蹭到门口了,像是不死心,咬咬牙,还是走了回来。

    这次她鼓足了勇气,音波足以掀翻整个课室。

    “张艺兴!”

    张艺兴受到音浪迎面冲击,一脸茫然地抬头,看见眼前怒气冲冠的圆圆的女生,有些熟悉,却想不起来。

    “呃,你是?”

    “我是你大爷啊张大头!”

    “哈?”张艺兴还处于短路状态,女生实在忍不住,拿出手机翻了翻,指着翻盖手机不大的屏幕对着他怒吼:“我是你路哥啊!”

    “噢!路小胖!”看见手机上的合照,张艺兴恍然大悟:“你瘦了我都认不出来了。”

    “……冲这句话我原谅你没认出我这件事了。”

    路小胖,原名路筱蘅,因行事剽悍狂野人送尊称“路哥”,和张艺兴是从小学到高中的老同学兼好朋友,知根知底,互帮互助,算是拜过把子的兄弟。

    但从前的路筱蘅比现在要胖上一圈,为了省事,又剪的是少儿频道主持人金龟子那样的短发,经常被人当成男生。现在的她,虽还是圆圆的脸,但并不显得胖,头发也没那么短,可以看得出有精心修饰过,已然是个挺可爱的女孩子了。

    所以张艺兴没认出她来,还真是情有可原。

    两人好久不见,免不了一阵叙旧,两家住的又不远,就这样一路聊了下来。

    “你不是去韩国了吗,怎么回来了?”路筱蘅叼着奶茶吸管,好奇地问道

    “公司那边出了点事,先回来续办签证。”

    “是Super Junior的事儿吗?”

    “什么?”张艺兴停下脚步,刚才一辆重型机车呼啸而过,他以为自己听错了。

    路筱蘅费力地将口中的珍珠咽下去,有些奇怪地看向他:“你不知道吗?Super Junior的韩庚退团了,什么天涯贴吧都炸开锅了。”

    韩庚,张艺兴知道这位前辈的名字,而自己第一次知道SM公司,也是因为他所在的组合Super Junior。公司里已出道的中国艺人,除了他,就是f(x)的宋茜。张艺兴还记得在公司里远远看见前辈和同伴们谈笑风生、意气风发的样子,也记得在电视上前辈唱歌跳舞时候光彩夺目的模样,他怎么会退团?

    “好像是因为合约太苛刻了,所以你回来也是对的,韩国吸血公司,去了半条命都没了。”路筱蘅见他神色不对,以为张艺兴是被公司辞退了才不知道最近发生的一切,奶茶也不嘬了,只敢小心翼翼地劝慰:“以你的条件,根本就不用去韩国受苦嘛。”

    张艺兴哪里还听得进去,他满脑子都是韩庚哥为什么退团的疑惑。

    路筱蘅一直将他送到家门口才离开,不是她想和张艺兴腻在一起,而是以张艺兴现在的状态,实在令人放心不下——走着走着走到大马路上被车撞了该怎么办?

    失魂落魄的,就跟失去了主心骨似的。

    “那明天见?”她试图再唤起张艺兴一点反应,满脸沮丧的男孩总算挥了挥手作为告别。

    好吧,虽然有气无力的,但好歹证明这人意识还没飞出外太空。

    张艺兴回到家,背上的书包都不放下,直接躺倒在沙发上,说是躺,更不如说是瘫着,他倒不是伤心过度,只是突然走到了十字路口,对自己的选择产生了怀疑。

    张母还从没见过孩子这样垂头丧气的模样,哪怕是当初不明不白被公司遣送回国的时候。

    “怎么了欢欢?”

    “妈……”张艺兴眨眨眼,叹了口气。

    “上学遇到麻烦了?”张母放下手中忙活的针线,坐到沙发上,摸着张艺兴软软的额发问道。

    张艺兴又叹了口气:“不是。”

    “那是怎么了?和妈妈说说?”

    母亲的手很暖,贴在额头上很舒服,张艺兴想永远沉溺在这份温柔中,但这样躲避太像个懦夫。

    他从不是懦夫:“我的中国前辈和公司闹翻了。”

    “他叫韩庚,退团了,他是我很敬佩的前辈,其实我们中国练习生很多人都是以他为榜样的。”

    “有时候staff姐姐们会问啊,你们想要成为谁?”

    “中国的男练习生会说想成为他,女练习生会说想成为宋茜姐。”

    “他这么优秀的人,都忍不下去了,我这样的……”

    “我这样的连出道机会都没有的练习生,该怎么办?”

    张母静静听着,不插话,不赞同,不反驳,只是轻柔摸着张艺兴圆鼓鼓的后脑勺。

    她的小男子汉,在渐渐长大,烦恼也越来越多。小时候她还能握住他小小的手,教他每一步该怎么走,每一笔该如何写,然而现在,儿子的手已经大到她快握不住了,他成长中面临的新烦恼,也不再属于她能够解决的范畴。

    她不能告诉儿子怎么走,但可以给点成熟的建议。

    “儿子,该怎么办,不是躺在这里能解决的,凡事不去试一试,你怎么知道自己能不能做到?”

    张艺兴看见母亲温和的笑,嘴边有小小的梨涡,已泛起些许细纹的眼角却蕴含着谁也打不破的坚韧光芒。

    “我相信你也能成为别人的榜样。”

    “像你的榜样一样。”

    听到榜样二字,张艺兴有些黯然:“但我的榜样失败了……”

    母亲只是笑着,这孩子,在某些问题上总是一副死脑筋:“先不说他退团算不算失败。”

    “至少你要先到达他的高度,才有资格思考他面对的问题吧?”

    好像……是这个道理。

    张艺兴暗下决心:那就先努力到达韩庚哥的高度吧。



ps:慢悠悠写末光,想要把欢欢的形象刻画的更丰满一些(大概是为了弥补难愈的遗憾吧哈哈哈),加油呀,欢欢~

顺便扯上前辈团……纯属剧情剧情剧情需要,先说声对不起!

 
评论(15)
热度(2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