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档指路:阿卿的存文小仓库

【ALL兴·超能力梗】难愈(41)

chapter41.

    虽然百分百的证据已经证实自己的猜测,XIUMIN还是不肯相信LAY家中那只没皮没脸的大肥鸟会是最为刻板无趣的D.O.,但某人就是能够不断刷新自己的形象下限。

    当天晚上,一件熟悉的衣服被扔在金珉锡脸上。他当然不需要睡眠,只是习惯了闭着眼思考,这样能使注意力更加集中。但闭上眼睛不代表他就失去了察觉危险的能力,异能者感官机敏过人,不可能有敌人靠近却不自知。总而言之,XIUMIN被突如其来又意料之外的袭击吓了一跳。

    四周簇簇竖起了冰锥,呈圆拱状,被保护在中心的XIUMIN,动作急切又不失优雅地将蒙在脸上的衣物丢下,白色锦缎的外套施施然飘落,在接触到地面的一刹那支离破碎,原来轻薄的织物已经被冻成冰渣了。

    胆大妄为的不速之客应当也和这件衣服一起冻成了冰雕才对,但眼前什么也没有。

    XIUMIN的背脊一凉,一个坚硬的东西抵住他的背心。

    “大哥在找什么?”是D.O.的声音。

    XIUMIN这才松了口气,不得不承认,得知来的人是D.O.让他心中莫名多了些安全感。

    算是坏消息中的好消息。

    但受制于人也不会让他轻易放弃贬损弟弟的机会:“我在找一个不请自来的无耻小贼。”

    也许是“匕首”的硬物挺进了一分,XIUMIN背上的布料渐渐被血润湿,不过出血量没一会就止住了,因为接近零度的体温。

    所以XIUMIN感激现在用凶器对准自己的是D.O.,如果是其它任何一位兄弟,刚才那一下,恐怕得贯穿整个胸膛。D.O.不擅长争斗,所以也不明白,对自己的怪胎兄弟们从来都不需要手下留情。

    “你不会打算就一直保持着这种姿势和我说话吧?”

    XIUMIN先撤去了冰篱的保护,继续说道:“这么晚来见我,如果只是为了在我身上捅个血窟窿,就太不像你的风格了。”

    “你废话一直这么多?”D.O.也把自己的武器拔出。

    “太久不说话你也……”XIUMIN边说话边转过身,后半截“你也会这样的”几个字被自动吞进肚子里。

    白天在LAY屋子里撒泼打滚、满身灰色绒毛的肥鸟就堂而皇之地待在他身后,因为腿太短了,让人分不清他究竟是站着还是蹲着。那鸟缩着圆圆的脑袋,一双圆又大的眼睛无神地看向前方,嫩黄的鸟喙上还蘸着一圈血,很新鲜的血。

    “也怎么?”D.O.埋头梳理着羽毛,同时试图把嘴上的血迹去掉。

    XIUMIN听着耳边熟悉的低沉磁性嗓音,再看着眼前这只让自己恨不得杀之烤之食之的肥鸟,终于承认了这货真的就是自己印象中那位做事一板一眼、从不越雷池半步的弟弟。

    XIUMIN失笑:“你怎么把自己变成这幅鬼样子?”

    “你怎么戴着面具?”D.O.反问。

    “好吧,这个问题不友好,换个问题,你来干什么?”XIUMIN挥挥手,地上冻成冰渣的衣物碎片随之消逝,就像水滴融入大地一样自然:“总不会是专程来给我送外衣……更何况,在LAY身边肆意撒娇的滋味不错吧?舍得离开总得有点特别的理由。”

    D.O.还是瞪着那双看似无情的眼睛,和白天在LAY身边的软萌可爱不同,现在的他,虽然还是拖着肥鸟的外体,但浑身散发的气场比异能属冰的XIUMIN更为拒人千里。

    “LAY要觉醒了。”

    “什么!?”

———————————————————分割线

    “什么!?”CHANYEOL被压制在水面,火做的翅膀奋力扇动着,试图再次飞起,但每一次稍有腾空,就被新生出的水链刺穿,扣向江面。

    火焰接触到水,发出嗞嗞的气化声,每到这时,CHANYEOL就会痛苦地嚎叫出声,仿佛被烫到了灵魂。

    “你对我做了什么?”被渐渐拉向水中的红发小子嘶吼着,SUHO站在不远处,就这样一言不发地看着他,额角花纹显出诡异的光泽。

    “你究竟用了什么手段!”

    “你怎么会有这样的力量?”

    “你不可能有这样的力量!”

    “回答我,SUHO!”

    随着最后一句质问,被彻底拉入水底的CHANYEOL没了声息,只有偶尔江水的沸腾,证明着他还没有死心。

    SUHO看着自己的手,感受到源源不断从身体涌出的能量,仿佛举手间……翻天覆地,无所不能。

    这样的力量,从哪里来的呢?SUHO,又是谁的名字?脑子里一直叫嚣着的那些名字……又属于谁?

    为什么,只要一想到这些,就恨不得毁灭世界呢?

    这些好像都不重要,他最想知道的是:解决掉一个,那么下一个,是谁?

    SUHO自己都不知道,此时嘴角挂着残忍笑意的他,多么像从地狱归来的恶魔。

    胜利的天秤已经开始倾斜。

    BAEKHYUN依靠着SEHUN,光的信使将关于CHANYEOL的信息传来。

    “靠。”他忍不住骂出一句脏话。

    SEHUN扶着他,其实都不必用力,现在的BAEKHYUN比前几个月更瘦了几分,浑身上下仿佛只剩下了骨头,轻的和羽毛没两样,连多走几步路都会引来他剧烈的咳嗽。

    “眼睛,眼睛!我要怎么才能拿到CHANYEOL的眼睛?”他扑在石头垒成的桌子上,连宽大的衣袍都掩饰不住嶙峋瘦骨,而石桌上摆放着至今为止所有的战利品:CHEN的心脏、XIUMIN的头发、D.O和SUHO各自一半的力量、KAI的血液、SEHUN的眼泪以及LAY的角。

    还差他和CHANYEOL的眼睛。

    “新的生命诞生于雷电混沌的心脏中;冰雪般柔软的毛发为它编织出征战衣;烈火与光明一左一右,将黄金双瞳赠予;大地与海洋是它力量的源泉,对半而分,凭证来自永恒的古老契约;然而还要自由的血液,在这副新的身体奔流生息;最后别忘了风神狡猾藏匿的眼泪,只需要一滴,盛放在独角兽最干净圣洁的银角中,方能将毁灭洗涤为新生。”

    对D.O.说过的这段话他已经吟诵过千百次,谜题的答案明明就在其中,他却怎么都解不出。

    就差一步,却是永远也到不了的一步。

    又是一阵撕心裂肺的咳嗽,再找不出谜底,他迄今所有的努力,随着SUHO的逼近,都将付水东流。

    BAEKHYUN不知从哪儿来的力气,将桌上千辛万苦收集而来的宝物扫落在地,有风一般速度的SEHUN都来不及反应,只见盛放着KAI血液的瓶子嘭一声炸裂,鲜红的血液从中流出,顺着地缝流淌散开。

    “BAEKHYUN哥,你……”责备的话语还没说出口,SEHUN便看见奇迹的一幕。

    KAI的血融进CHEN的心脏之中,又连接到XIUMIN头发,冰蓝色的发丝仿佛有了自己的意识,将剩下两者的力量、沾染眼泪的兽角都包裹其中,在一片蓝与红光芒的博弈中,这些东西都化成了虚无。

    只留下一颗珍珠大小的结晶,在黯淡洞穴中兀自发出银白色的光芒。

    原来……原来是这样,只要将他们融合!BAEKHYUN克制不住的颤抖,谜底原来这么简单,而自己却从未想到过!

    “这是,什么?”SEHUN伸出手,将悬浮在半空中的结晶取下,和温暖的外表相反,一接触到这东西,SEHUN就忍不住将它狠狠扔到地上,一刻也不迟疑。

    “怎么了?”BAEKHYUN虚弱地坐在一边,眼前的巨变令他激动到头晕目眩,短暂的供血不足让他的思考也不禁慢了半拍。

    SEHUN睁大了眼睛,BAEKHYUN只能看见他侧面薄削的下颌骨,还有抿紧到毫无血色的双唇。

    是很少见的惊恐模样。

    “我,刚才……”说话间,SEHUN的眼神还有些涣散,挺拔的身姿竟还在哆嗦,像是经受了从未有过的打击,不知用了多少力气,他才能够将这句话说完整:“我刚才,看见自己失去了一切。”



ps:超粗超长剧情也终于推进了!满足!日更的我又回来啦哈哈哈哈!看tag识出场人物!

 
评论(17)
热度(31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四戊卿 | Powered by LOFTER